整装待发,奋勇向前

2014-09-12 19: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11日上午9点,华南师范大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手球馆如期举行,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的钟厦志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从她的言语中,不仅可以感受到新生们对新环境的喜悦与激动,也体会到一种不轻言放弃,勇往直前,奋力开拓的斗志。
    当天下午,政治与行政学院新生们齐刷刷换上蓝绿色的军装,迎接即将与他们的教官。在西区的篮球场下,绿荫掩映,教官们将新生们分排之后,便开始进行着装的整理。肩章、纽扣、腰带等不仅要准确地系在军装的各个位置上,还要保持它们的整齐。接着,便是对新生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每一张青涩的脸孔都洋溢着青春与活力,齐耳的短发,整洁的寸头,修整完好的指甲,新生们拿出最认真的姿态来迎接军训。此外,新生开始接受站军姿的训练。站军姿——作为整个军训活动最基础的环节,考验的不只是技巧,还有学生们的毅力。在一阵阵的口令声中,新生们不断依据教官们的指导进行军姿的调整。目视前方,挺起胸膛,双手紧贴裤缝……顾不上擦拭脸上的一滴滴汗水,他们明白,这是在行军,此时此刻,严谨无声的纪律至上,他们要恪守纪律,做合格的士兵。晚上便是宿舍内务的整理,按照相关的要求,并在教官们的现场指导下,新生们将所有的内务整理得整洁有序。


\

    王鹏老师在军训现场给新生们讲话
 

    万事开头难,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军训刚刚开始,新生们便拿出最好的姿态来面对,接下来只需要再多用点心,多些坚持,相信他们都会有满满的收获。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林晓纯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