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大步前进

2014-09-14 19: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13日是军训的第三天,政行学院的新生们依旧在一声声嘶吼,一个个步伐,一粒粒汗珠的陪伴下度过。
    清晨短暂的雷雨过后,微湿的空气里夹杂了树木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二连继续在西区篮球场进行训练。今天主要进行齐步走的练习,经过昨天的训练,新生们大致能够按照要求进行齐步走,但是整齐度还是有待提高。新生们把手肘互相靠拢连接保持队列整齐,然后一排排、一列列地进行练习。认真、专注、协调是走好齐步的基本要求。当然,松弛结合是必须的。在一段紧张的训练之后,教官便让新生们坐下饮水休息。这时,勇敢而又有才艺的新生便有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有的学生上来给大家唱经典的粤语歌曲,有的学生给大家表演热情如火的街舞,还有学生唱了别具风味的新疆民族歌曲……现场精彩纷呈,掌声喝彩声不断。在欢乐中补充好体力之后,大家继续训练,充满力量的口令,依旧在篮球场上回荡。最后,教官们进行整个连队的队列调整,迎接即将到来的军容风纪检查。


\

    新生在给大家唱歌
 

    军训虽苦,但是能够磨砺学生们的意志,坚持下来才能成为真正的战士。经过几天的相处,新生们彼此之后少了拘谨,多了默契;少了冷淡,多了关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还要一起努力,向前迈进。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林晓纯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