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政行风采致敬

2014-09-15 19: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14日上午8点,华南师范大学14级全团新生在西区田径场进行军容风纪检查。
    一大早政行学院的连队就在西区田径场集合,进行入场演习。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地认真专注。入场之后,每一位学生更是尽最大的努力按照标准保持军姿站立,汗水由额头滑向脸颊,由手臂渗流到指尖,滴落在绿色的草坪上。今天的室外温度达到38度,在烈日下站立一个小时左右,这让很多同学都吃不消。就在军容风纪检阅开始不久以后,很多学生都无法坚持,现场出现各种状况,脚抽筋的,低血糖的,晕倒的……一个又一个的学生被老师、教官扶到阴凉处休息。而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必华副书记此刻担任起这个“临时医疗处的高级统帅”。陈副书记熟练地为学生们兑葡萄糖水,给学生们擦风油精缓解不适,看到学生因为低血糖而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她马上为其解下紧紧系在腰间的腰带,解开军衣的纽扣,为其扇风,还指引学生缓缓地进行深呼吸来缓解不适,并端来葡萄糖水让其补充能量;当陈副书记看到有些学生因为坚持不住训练而泪流满面时,她更是耐心地对其进行鼓舞和安慰。陈副书记全程没有问过这些学生分别来自哪个学院,在她眼里没有什么比学生的安全更重要。直到检阅结束,最后一名需要照顾的学生被安顿好,陈副书记才离开,离走时还仔细地交待在场来自各个学院的兼班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多加留意今天身体出现状况的学生。下午,政行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与院青协合作给学生们送来了“爱心凉茶”和绿豆沙,在学生们休息的时候,院艺术团还给学生们带来了各种精彩节目,唱歌,跳民族舞等等,现场的学生们在感受到被关怀的同时还大饱眼福。


\

                                  陈必华副书记在现场照顾学生
 

    无论军训有多苦多累,无须担心、无需流泪。在这背后,会有很多的人默默关注在奋斗着的你们,任何时刻只要有需要,便会有无数的双手向你伸出来,给予你关怀,帮助你渡过难关,这便是政行人的风采,这也是政行人“大华师精神”的最好体现。

 


\

 爱心凉茶准备现场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林晓纯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