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 百炼成钢

2014-09-17 20: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六天,新生们早早地就起床在篮球场上开始了一天的训练,“一、二、三、四”口号声坚定有力,喊出了他们的士气,今天的风比平日里有劲,带走了夏日的些许炎热,令人更加舒爽,实在是一个训练的好日子。
    早上八点新生们在东101上了第二次军事理论课,今天的主要内容是军事地形学,讲解了地形在军事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地形来取得一场战争的胜利,新生们看起来很有兴趣,一个个精神抖擞地挺直腰杆,专心听着老师的讲说。上完课后,就是期待已久的定向越野,同学们先在课室由教官分好组,每个小组10人左右,大约十点半开始出发,任务的地点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终点在文化广场。可就在同学们出发后几分钟,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一些小组在楼层的架空层避雨,同时研究地图上各个任务点,寻求最佳路线;另一些小组则不畏风雨,直接在雨中奔跑,虽然被淋得浑身湿透,但是他们因为早早完成任务取得好名次而倍感喜悦。下午天空转晴,新生们继续在篮球场训练,下午训练的主要内容是踢正步,正步可是军训中最重要的环节,因此教官和同学一点也不敢马虎,教官耐心地示范并不时纠正一些同学们的错误动作,同学们也是专心致志地按照教官指示练习,脸上写满坚毅的神情,立志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最好。


\

    定向越野取得优秀成绩,同学们脸上流露着欢乐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新生们学会了团队合作,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也练就了“小战士”们钢铁般的意志,即使狂风暴雨也不轻言放弃。希望这些在军训期间学到的东西能陪伴他们一生!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王丽萍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