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不挡军心 阴雨不挠勇往

2014-09-19 20: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受台风海鸥影响,广州近期绵绵阴雨,但即使这样,政行学院14级新生仍然在西区篮球场接受军事技能的相关训练,这对他们来说是踏入大学以来所迎接的一个重要考验。
    早早地集合好队列,整整齐齐地接受训练,经过几天的训练,学生们的队列走得更加地整齐了,同伴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哨声依旧,但是学生们却不断地取得进步。挺起胸膛,目视前方,昂扬向前,学生们的军姿愈发挺拔。直见篮球场上,教官们幽默风趣,和同学们有说有笑;然而一到训练的时候,则纪律严明,一丝不苟。正如教官们教导给学生们的——“没有错误的口令,只有违背命令的士兵”。相信每个同学都会懂得去思考这些话的含义,明白军令如山的道理。雷雨天气,地面湿滑,有同学不慎摔跤受伤。那同学眼中有泪花,却最终不流一滴泪。是军训,让他们学会了坚韧,学会了顽强。一旁的兼班看到同学受伤,赶紧上前为同学检查、清洗伤口,包扎好并叮嘱同学不要让伤口沾水,这一切是那么地无微不至。


\

    兼班为学生清理伤口
 

    整齐的脚步声,嘹亮的呐喊声,是青春的声音。炙热的心燃烧在训练场,熏染着所有的人。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周  雪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