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配方,同一份温情

2014-09-19 20: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夏日炎炎,对于在烈日下军训的师弟师妹来说,一杯凉茶带给他们的不仅是清凉,更传递着我们政行人的温情与关怀。2014年9月14日下午和9月18日下午,团委青协与学生会生活部携手进行了“爱心凉茶”派送活动,旨在给正在军训的2014级师弟师妹们送去我们亲自煮的凉茶,带去我们对他们的关怀。
       为了这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我们两个部门之间能够积极配合,完成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从与14级兼职班主任进行充分的沟通、向学院借展板、进行海报制作、购买菊花等原材料到联系沁园的工作人员的过程中,我们合理地分配了大家的工作,每个人都能认真负责自己的工作。在派送凉茶的当天,部门三个男生顶着烈日推着三轮车,一步一步地把凉茶从沁园运到西区篮球场和南区足球场,这个过程他们的脸上丝毫没有抱怨,而是充满了为师弟师妹服务的幸福感。在派凉茶的过程中,三个人装凉茶,其他人有序地递凉茶和摆放凉茶,形成了流水式的服务。师弟师妹们的每一句“谢谢师兄师姐”都让我们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和欣慰感。除此之外,艺术团的同学和新疆的师弟师妹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歌唱表演,使得紧张的军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志愿者热心地为新生提前装好凉茶)

(大家快来喝凉茶吧~~)

       通过这两次的活动,我们拉近了与师弟师妹的距离,加强了与他们的沟通,同时也提升了两个部门之间合作的能力,希望我们小小的爱心之举能让师弟师妹感受到我们政行的互助精神,好好适应学校生活,好好军训。希望你们在军训的磨练中进一步成长,加油!


(派凉茶志愿者合照)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撰稿人:赖思敏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