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炼技能 情系政行

2014-09-20 20: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18日,清晨七点,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洒落下来,微微凉风扑面而来,政治与行政学院的新生也已经整好队列、精神抖擞地开始一天的训练了。看起来,今天定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可我们的“小战士”们脸上可丝毫没有畏惧的表情呢。
    上午是军体拳的训练,新生们跟着教官一个一个招式地学着,一个动作会反反复复地练上好几遍,可是同学们没有气馁,仍然全神贯注地学习,一旁的兼班也是不断为同学们打气。下午是在南区田径场训练战术,今天的战术训练是匍匐前进,同学们在炎炎烈日下,在草坪上一遍一遍地爬行,侧卧、全卧,各种姿势的前进训练,即使是手臂酸痛了、膝盖磕痛了、衣服湿透了,也毫无怨言。听从教官的指挥,认真观察教官的姿势,他们的坚毅写在脸上。下午三点,由政行学院青协和学生会生活部共同举办的“爱心凉茶”活动也在田径场举行,在新生们辛苦的训练之后休息的间隙,师兄师姐们也为他们送上一杯杯凉茶,看着他们喝着凉茶,用纸巾擦着汗,师兄师姐们眼里满是心疼,而他们也不断地表达着对师兄师姐们的感谢,真是温暖和谐的一家人,相信师弟师妹们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之中!


\

    学生们在草地上进行匍匐前进的练习
 

    训练的确很辛苦,他们的衣服一直湿透可却没有退缩、没有偷懒,一直都以百分百的精力投入其中;而且今天的凉茶活动也使政行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温暖,师弟师妹们在接下来的日子要加油!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王丽萍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