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不怕艰辛

2014-09-25 20: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24日,军训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政行学院14级新生集合完毕后在教官们的带领下早早就到达了训练场地,开始了他们一天的训练。
    今天他们的训练内容主要是队列、倒攻和捕俘刀。队列方阵在跑道上一遍遍地练习着,每一个同学都投入了十二分的精神跟着教官的口令前进;负责倒攻展示的同学更是不畏烈日在草坪上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排练,力争在总结大会当天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所有人看;捕俘刀的同学也不甘示弱,他们一次次在训练场上嘶吼着,比划着,将每一个招数都铭记于心。暑气逼人,但没有一个同学退缩,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从未轻言放弃。到了休息的时候,只见有的同学累得瘫倒在地,也有的同学精益求精正在向教官询问如何将动作做得更加娴熟。看见学生这么好学上进,教官们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解技巧,还在现场给学生们示范了几遍。


\ 

   同学们正在专心训练
 

    通过这样的一番磨砺,相信同学们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会铭记这些天来所付出的汗水。无论多苦多累,每一个人都在坚持着,展现了青春最坚韧、最活力的一面。军歌嘹亮,口令回响,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军训中收获一份坚韧、一份喜悦。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林晓纯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