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新之手,用心同行

2014-10-09 13: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第十一届政治学社第一次全体大会 2014年10月9日中午12点,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社全体大会在文科楼107隆重举行。政治学社创始人即...

-------记第十一届政治学社第一次全体大会

 

    2014年10月9日中午12点,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社全体大会在文科楼107隆重举行。政治学社创始人即终身名誉指导老师朱德威老师、学社指导老师许灿荣老师、学社成员相聚一堂,共同见证政治学社新一年的启航。
    大会伊始,社长大大伍岳轩发言。他从政治学社的简介、招新情况和定位计划三方面进行介绍。在社长的带领以及32名新血液的加入下,学社不但一如既往秉承“让学术成为我们的信仰”的宗旨和“前言、广博、求实”的理念,还要不断追求创新开拓合作的精神,把学社打造成成员们的“第二课堂”,并向省级乃至全国优秀社团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紧接着,研究室主任李水胜师兄发言。他表明,政治学社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保持学术特色,坚持立足专业,走向社会。据悉,该研究室设常规调研部和专题调研部,前者坚持每年对大学生政治状况做滚动调查,后者则专门调研大学生对重大社会事件的思想动态。政治学社积极开拓学术发展平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时政、思考社会。启航科研之途,浇灌学术花蕾,绽放科研实果。
    大会高潮莫过于人力部、编辑部、学术部、宣信部、外联部、秘书处六大部门的展示。大家通过PPT、自我介绍、歌曲等形式一一展示自己部门的风采,尽显学社的新风貌。让大家在增进部门了解的同时,也增强了对学社的集体归属感。
    展示过后,少不了寄语。许老师对新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以“苦练内功、广借外力”一语表明学社定位,并强调学社追求高大上的活动同时,还要关注民生多接地气。而朱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欢迎新干事,传达对学社未来发展的信心之后,开始给我们寻古溯源,表明学社是一个“有理想、有历史、有情怀”的社团。其中,“情怀”一词道出学社成员要时刻保持大学生的理性思考,抱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关注身边人身边事,进而温暖社会。
    会议在全体社员的合影中结束,这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新干事们对学社的认同感,同时也激起了大家对学术的热情,更好地继承 “让学术成为我们的信仰”的宗旨。薪火相传,学术永承,历久弥新。相信有了14级新成员的加入,政治学社必定能走出自己的新天地。

\



\
 


 

来稿单位:政治学社
撰稿人:王银娇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