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校外辅导员试讲比赛

2014-10-20 20: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17日,由政行团委实践部主办的校外辅导员试讲比赛在一课北座301和306顺利举行。这次比赛分为两个课室,每个课室有九组参赛选手,比赛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团课试讲。主持人分别由实践部干事郭晓琳和马骁靓担任。此外还有经验丰富的12级雷蕊,蔡欣榕,陶晓君,邱忱昭同学担任评委。

\
试讲现场

 

    比赛在当晚7点正式举行,伴随着轻松的暖场音乐,参赛选手相继入场。在主持人的一番开场白后,精彩而紧张的试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参赛选手有序上场,每组试讲6分钟。参赛选手试讲完毕,评委们都会进行细致精彩的点评,并对选手们提出宝贵的意见,还分别从课堂气氛、教学仪态、教学方法、教学课件、板书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在紧张的气氛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而成功入围的参赛者即将分赴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广州市天河中学、广州市南国学校,开展校外辅导员活动。

\
评委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这次比赛,各参赛选手都展示了较高的师范技能,而评委们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很多建议,相信这会对接下来的活动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这也会使得我们这次的校外辅导员活动有序高效进行。校外辅导员活动对于师范生来说是一个很难的机会,对于同学们的师范生涯有很大帮助,相信这次的参赛选手会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日子能有更精彩的表现,能挖掘到自身的闪光点,在这个青春的舞台绽放独特的光芒。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实践部
撰稿人:龙月媚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