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能力增添一对翅膀

2014-10-26 20: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团校第十二期培训班第三次课程
 


    2014年10月26日晚7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团校第十二期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一课西202如期举行。校团委张宁老师为我们主讲了以“给你的能力增添一双翅膀”为题的公共关系礼仪讲座,参加本次团课的主要有14级的团委新干事,14级各支部团干及研究生团总支新干事。

                                    \


    团课一开始,张宁老师给我们讲了餐桌文化中体现的不同人的表达与沟通能力,还举例她的一些工作经历来生动地提出强调得体的礼仪与沟通的重要性。

                                  \


    接下来,老师采用了与现场同学互动的方式,情景模拟了政行迎新晚会之前邀请嘉宾到迎接嘉宾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关于礼仪与沟通的问题。通过对同学的提问与同学的回答,老师跟我们讲解了接待的五个原则,礼仪的宗旨与目的,电话礼仪,交谈礼仪,社交服饰等问题。

 

                        \

    
    值得一提的是,张宁老师调动全场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互动性,让大家在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学习到更多礼仪知识。还表达对缺乏礼仪知识教育的贫困地区的遗憾,并呼吁大家积极帮助身边的每一位礼仪上有不足的同学,从而让中国人的礼仪素质在国际上站得住脚,成为真正的大国。
    张宁老师生动的公共关系礼仪教育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学员们意识得体的礼仪与沟通在各种社交场合中的重要性,相信学员们通过这次的讲座,以后会更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使自己成为一个懂礼仪,有礼仪,能沟通,善沟通的人。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叶安怡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