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经验交流会,搭建干部沟通桥梁

2014-11-01 20:1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团委第十二期团校培训班第四次课程
 

 
    2014年10月31日晚7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第十二期团校培训班第四次课程在一课北304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团课的对象主要是14级的院团委新干事、14级各支部团支书以及团干。
    本次交流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2014级思教三班兼班研究生吴之声师兄、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庄鹏基师兄和院团委副书记萧艳敏师姐担任嘉宾,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社团工作经验。本次团课以“团干经验交流会”为主题,为新旧干部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
 

    交流会分四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情景剧表演,组织部14级新干事们将社团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状况,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地表演出来,并引出一些问题让学员们思考讨论。

\
 

    第二个环节是趣味小游戏,学员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积极抢答为小组赢得分数。第三个环节是自由提问,学员们纷纷提出自己在社团生活中遇到的小麻烦、小纠结,嘉宾们耐心地为学员们们解答。最后,嘉宾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工作与学习经验。

\
 

    其中,兼班吴之声师兄与学员们分享了三个词“一支笔、一张嘴、一个脑袋”,作为一名团干,要有稳扎稳打的写作能力,要有能言善辩的口头能力,还要懂得思考,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希望通过新旧团干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不仅让新生团员干部对社团组织活动有进一步认识,意识到社团活动的重要性,而且希望通过解疑释惑,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新生更好地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与角色适应,尽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确立新的人生目标。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邬佳颖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