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对话,十年历程

2014-11-07 13: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十一届政治学社经验交流会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晚上七点半,政治学社于一课北407召开新旧生经验交流会。七点整,社长大大通知因...

-----记十一届政治学社经验交流会
 

    2014年116日,星期四晚上七点半,政治学社于一课北407召开新旧生经验交流会。
七点整,社长大大通知因塞车,所以交流会推迟到七点半。这时,师姐给我们播放了十周年庆视频,带我们回顾了学社风雨与辉煌并存的十年历程。接着,研究室主任李水胜研究生师兄给我们简略介绍了研究室的工作并分享了科研的知识。
    七点半,社长大大与四位十分高大帅气的师兄走进来了。本次交流会,社长大大伍岳轩担任主持人,他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政治学社创始人并在担任社长期间带领学社获全国优秀学生社团称号的温健麟师兄,现任广州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CEO王文俊师兄,华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同时也是政治学社创始人朱德威师兄。同时,政治学社指导老师1113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以及政治学社成员们也参与交流会。
    接下来的精彩环节是师兄们的发言阶段。首先,温师兄表示自己回校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他也谈到了200441日学社这一个“民营组织”的成立,以及一步步发展壮大到今天的十年过往。他叹时间流逝之快,称学社坚持不易,尤其称赞刊物的出版。幽默风趣的他认为大学可以通过一系列社团活动培养兴趣爱好,也不一定要抱着功利性去参与一些社团。
\

    然后,“资深会员”王师兄讲话。他认为在大学加入社团我们应先摆正心态,要有愿意坚持下来的心态,因为坚持是成为领导者的最基本的要素。其次是学会管理,管理自己管理团队,管理生活小事管理人生大事。第三是要学会妥协,先向自己妥协,然后学会要求你的团队妥协,最后是要不怕出错,不怕跌倒。
\

    朱师兄则再一次提到政治学社是有理想、有情怀、有历史的学社,是因兴趣而结合的民间组织。朱师兄提出我们举办活动应结合兴趣,配合学院或学校的要求,从而获得一定的物质支持,还要紧跟社会时事,关注大众。他还分享了他办活动的思路有三点,一是没事找事,自己找活动举办;二是小题大做,政治学社曾把“走鬼”,农民请到大学讲堂;三是大题小做,大事情,小切口。
\


    最后是许灿荣师兄分享了他的大学社团经验,他感受到社团的存在,可以使得我们在大学找到一种归属感。他还很实在地建议
3位师兄们来为我们分享加入学社对他们读研工作的影响。
\


    最后一个环节是交流提问,气氛一下子到达高潮。编辑部部长提出如何出好一期期刊,温师兄的回答总结起来就是细致与谨慎,其中特别强调不要有错别字,这是态度问题。他除了分享期刊的种种内涵,还为新期刊提出了很多建议和创新点子。而学术部的干事与部长对政治学社的发展方向提出相关问题,王师兄表示政治是众人之事,不只是中国的“政治”。温师兄建议我们应尽力把公众问题与大众联系起来,深入群众。而朱师兄则认为我们学社可以是精英,但受众则是大众。他们都对我们的活动表示满意,对我们的表现表示肯定。
    这一次的交流会气氛十分放松,感觉像是师兄们的脱口秀,高潮连连。学社成员都表示在这场长达3小时的交流会中学习到许多,尤其是温师兄的坚持,管理,妥协。学社成员与学社元老们一起时空对话,回顾了学社十年来的心路历程。此时大家深感使命在肩,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时刻铭记我们是一个团队,各个部分虽有分工,但也有联系有合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紧跟社长大大的脚步,多与师兄们讨论,让学社越办越好!


\


 

来稿单位:政治学社
撰稿人:周晓娜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