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辩论赛内部海选

2014-11-12 16:0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在2014年11月11日光棍节的特殊日子里,我院晚上7点在文科楼研工办举行了第七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辩论赛大赛学院内部海选。出席此次比赛的...

        在2014年11月11日“光棍节”的特殊日子里,我院晚上7点在文科楼研工办举行了第七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辩论赛大赛学院内部海选。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安济森、副主席张震、赖淑君,以及团总支副书记黄冬兰,另外还有来自2014级的7名参赛选手。
    此次辩论赛共分为四组,采取一对一的赛制。首场比赛由来自中共党史专业的李昂与学科教学的彭永华打响,两人就“研究生兼职利大于弊”还是“研究生兼职弊大于利”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两人旁征博引,你争我辩,妙语横生。第二场则是由邹思鹏和张晓宇为我们带来的,两人围绕“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网络使人更疏远”的问题展开对战,辩手们巧用各种例子击破对方观点。第三场是堪称“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组,蔡婉琪和王丹艳两人就“现代社会中,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展开了辩论,辩手们流利的辩词以及灵活的思维、散发的镇定从容也将辩论带入了高潮。最后一场辩题为“现代社会更需要专才还是全才?”,在王泽宇与王丹艳双方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的辩论中结束。
    其次,四位评委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此次选手的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但同时就辩题的概念定义、引用的例子、语速、礼貌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经过评委的讨论,宣布蔡婉琪、王泽宇、彭永华、王丹艳、张晓宇五人突围成功,并对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寄望他们能代表我院在第七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辩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再创佳绩。


\
海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撰稿人:尧雨晴
                                                    审稿人: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