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第七届“勷勤论坛”辩论赛培训

2014-11-17 16:0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之群雄舌战展雄风思辩对决辩天下辩论赛培训在一课西201室隆重举行。担任此次辩手培训的嘉...

    
    2014年11月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之“
群雄舌战展雄风思辩对决辩天下”辩论赛培训在一课西201室隆重举行。担任此次辩手培训的嘉宾是政治与行政学院优秀辩手文蜀晋,来自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地理科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科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的辩手都准时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赖淑君和外联部部长王招金出席了本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之前,政治与行政学院外联部部长王招金从时间、地点、流程上介绍了本次辩论赛的具体情况,同时有计划地组织了各学院辩论队代表抽取辩题,并由此确定了各院比赛场次。
    针对各院辩手的实际情况,文蜀晋首先就辩论赛的详细流程及规则作了详细说明,并在具体介绍中明确指出了四位辩手在辩论的不同环节的不同任务。在对辩论赛初步了解之后,文蜀晋将其内容层层深入、重点剖析,就辩论赛辩题分析赛前准备、语言技巧、辩论赛禁忌、辩论礼仪等事宜对参赛选手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文蜀晋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有效地启发了各位辩手在实战中如何应变。最后,文蜀晋有的放矢地播放了关于“2007年国际大学生群美辩论赛”的视频,结合实战,呼应此前所讲辩论赛中的各种技巧,可谓是良苦用心。
    本次培训以文蜀晋提出的两点建议收尾,即多练、多实践和多看视频。相信此次培训会使辩手对辩论赛的总体情况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并在战略技术方面得到充实。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辩论赛充满了期待。


\
                 图为参加培训的全体辩手合影

\

        图为文蜀晋师兄为选手讲解辩论视频中的辩论技巧

\
             图为辩手认真聆听文蜀晋师兄精彩的讲解





 

撰稿人:王玉霞

审稿人: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