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书意 翰墨飘香

2014-11-22 20: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2015年度三笔字比赛

     2014年11月21日晚七点,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书画协会举办的2014-2015年度政行学院三笔字比赛在一课南406和407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郑维铭教授,彭宝扬同学和曾思燕同学作为评委。
    首先,在主持人简短介绍了比赛规则后,近百位参加钢笔字比赛的同学开始挥笔作书。他们需要在五分钟之内写出一首指定的唐诗。最终蔡欣榕等三位同学夺得魁首。接着,参加粉笔字比赛的选手们以十人为一组在另一个课室进行粉笔字的比赛,每个选手需要在三分钟内写出一首指定的唐诗。最终,杨熔君和许家伟两位同学夺得粉笔字比赛的第一名。而最见功力的的毛笔字比赛则异彩纷呈,竞争激烈。选手们预先上交的作品篆隶行楷齐备,刚健隽秀并济。最终向远东和陈柳同学夺得榜首。至此,本次三笔字比赛落下帷幕。

      图为评委及工作人员合照

    活动结束后,参加评审工作的郑维铭教授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书法艺术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力,既有利于陶冶青年人的情操,也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他呼吁学院能多多支持学生们的书法活动,最好能安排专职的老师进行指导。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多练习、多临帖、多向名师请教,练得一手好字。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李  旭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