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结缘北师珠,思想碰撞迸火花

2014-11-30 20: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我院团委干部赴北师珠教育学院进行交流


    2014年11月28日,我院团委书记王鹏老师带领团委主要干部一行七人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并就学生工作展开交流分享活动。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除了有我院团委的主要干部外,还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党支部以及学生社团的主要指导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们。
    本次的参观学习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及其主要学生干部的热情接待。上午10时,在乘车到达珠海后,我院参与交流的团委干部们在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哲浩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北师珠校园的著名景点,让大家对北师珠校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

    下午13:40,双方参与交流的老师和同学们准时到达教育学院会议室,正式开始了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首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王鹏老师对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正式向教育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发出邀请,到华南师大作客参观交流。在接下来的工作展示环节,我院团委主要干部代表先为大家播放宣传视频,并通过讲解PPT简要介绍了我院团委的总体概况及主要活动。紧接着,教育学院的五个学生组织上台展示了他们的特色活动,简明扼要的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团委的“北师帮帮班”、“牵手支教”活动、党支部的“先锋成长班”等。其特色活动的开展经验分享让我们收获颇丰。展示后的自由交流时间更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彼此,碰撞了思维火花。最后,座谈交流会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下落下了帷幕。

\

    本次座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之间的了解更加深入,还增进了两边学生干部们之间的友谊,并且有效的交流了工作经验,迸发了新的思维火花,对于促进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在日后的工作中更高效地完成学生工作!

\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
撰稿人:萧艳敏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