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面试礼仪、技巧”顺利举

2014-12-06 16:1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日,第四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系列培训讲座之“面试礼仪、技巧”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课室大楼顺利举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担任本次培训讲座的主讲嘉宾。

        
     
    12月2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会、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系列培训讲座之“面试礼仪、技巧”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课室大楼顺利举办,一百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担任本次培训讲座的主讲嘉宾。活动当天阴雨绵绵、天气寒冷,但是参赛选手和其他同学都准时参加,许多大学城的同学也冒雨赶来参加本次培训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     
图为陈璐老师为大家耐心讲解面试技巧

     培训讲座一开始,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激发同学们的互动热情,陈璐老师组织大家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破冰游戏之后,陈老师结合求职案例以及自身经验从成功面试的精髓、面试类型、面试的测评要素、面试礼仪四个方面为大家全面剖析了成功面试的方法和技巧。其中,陈璐老师特别强调一场成功的面试必定是从一个华丽的自我介绍开始,陈老师言简意赅、循循善诱、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自我介绍的逻辑组织框架、注意事项,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模拟面试,将现场同学分成7个小组,每个小组选一名代表根据老师指定的性格关键词和职业进行为时1分钟的自我介绍,之后陈老师对每位代表的自我介绍进行了点评,陈老师独到的见解、犀利的言语、中肯的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掌掌声。

\
图为现场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互动

      本次培训以陈老师的三点面试建议结束,即:储备丰富的知识能力、树立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的展示自我。本次培训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于面试礼仪和技巧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其他系列培训讲座和即将开展的模拟招聘大赛充满期待。

 
                                                             撰稿人:韩  晔
                                                             审稿人: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