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联手 拒绝法盲

2014-12-08 20: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华南师范大学法制宣传月之法制游园会
 

    2014年12月8号,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协办的“2014年华南师范大学法制宣传月活动之法制游园会”活动在玉兰路校道展开,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为主题,意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游园盛会。    
    中午十一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浓厚的法制氛围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路人停下脚步,细细观看。本次游园会分有展板区和游戏区两部分。展板区有精心准备的“12·4”宪法日科普板、法制宣传板,还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经典判例推广,以便让广大师生浏览,遨游法制知识的海洋,增长法制知识。游完了展板区,接着便来到游戏区,在这里,可以看到: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扫码掷骰子拿大奖、冥思苦想逻辑推理小游戏、热起身来当个大法官踢个小毽子、做个有安全感的护“法”使者......活动开展现场十分热闹,这其中也出现了另外一些身影,那便是一些被活动吸引的路人,他们也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游戏活动中,在体验一回法制游戏的同时还能赢取大奖,确实值得一试。最后,政法两院的活动参与人员进行拍照留念,至此,本次游园会圆满结束。 


\

   工作人员积极为学生传递法制知识
 

          本次活动政法两学院强强联手,以宣传法制知识、增强法制意识为目的,采取新颖的活动形式——法制游园,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法的盛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后,进行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体现了我校师生对会议精神。讲话精神的执行力。法制社会,人人有责,在这样一个极具意义的活动中,相信师生们不仅仅是收获了参加活动的乐趣,还引发了法制的思考,并将其在生活中付诸实现。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吴玉婷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