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杨寿堪教授和李春秋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4-12-12 16: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寿堪和李春秋两位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了题为“哲学治学方法谈”的学术讲座。


    12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寿堪和李春秋两位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了题为“哲学治学方法谈”的学术讲座,我院老教授余少波教授、副院长陈世放教授、王宏维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在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政治与行政学院胡泽洪院长主持。
    李春秋老教授就法治与德治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实践基础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抽丝剥茧、透彻简白地分析其中的相关哲学思维。同时,李春秋老教授借中国梦的话题鼓励青年学生要严谨治学、勤奋博学,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重视哲学思维训练,广博地积累资料。、

    杨寿堪教授首先向在场师生展示赠与我院的自己手书的朱熹小诗,漫谈其治学读书心得,纵谈知识与出世的哲学。引导师生探讨中国哲学精神、治学方法,其劝学之情、拳拳之心令人动容。在座师生深受感染。

    最后,余少波教授简短讲述了自己与两位老教授的渊源,感叹时光荏苒,钦佩两位笔耕不辍、育人不倦。胡泽洪院长对两位老师表示感谢,两位老教授年高德劭、治学严谨、哲学功底深厚,对学生们的影响深远。
                                                                                                                                                                                                                                      
撰稿人:陈朋朋
                                                                                                                                                                                                                                       审稿人: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