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邱泽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4-12-17 16:1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邱泽奇教授应邀莅临我...

        12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系博士生导师邱泽奇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了题为“谁流进了市场——中国市场经济主体人群的社会学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王金红教授主持。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胡泽洪教授为邱泽奇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邱教授分析了政府、市场和社会三个不同主体对资源配置的影响,从社会流动以及流动机会的获得,体制变迁与经济发展的影响等方面对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不同群体向市场的流动状况进行了科学的定量分析,对改革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提供了新的理论解释。邱教授的讲座既体现了经典的学院派风格,让人印象深刻,又充分表明了他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认识,既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又有鲜明的中国立场。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深化了对中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问题的认识,领略了高水平社会学者的学术风采。

                   \



                      \




撰稿人:何玲霞
审稿人: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