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5-01-04 18: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9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会、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四届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南方人力资源测评中心高级咨询顾问赵欣、洪潜楷老师、学生工作部王岩副部长,心理学院田丽丽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周宪书记、杨婷副教授、广州市铁一中学陈国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活动评委。研究生处卢勃副处长、石牌校区200余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模拟招聘大赛来自两校区一百多名选手在简历筛选、初赛、复赛几轮严格而残酷的选拔之后,八名选手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角逐本届模拟招聘大赛的总冠军。本场决赛的比赛类型依然分为师范类、企业类和行政管理类,比赛流程分为三个环节,即个人风采展示、职场零距离、职场情景模拟。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才艺非凡、各显身手,展示方式丰富多样,有情景剧、T台秀、脱口秀、太极扇,古筝弹奏等表演内容。本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观众情绪高涨。职场零距离环节评委对每位选手针对应聘的职位进行5分钟的半结构化面试,在评委专业、严肃的提问下,选手们沉着冷静、思维清晰、逻辑严谨的回答了评委老师的问题,获得了所有评委老师的肯定和好评。职场情景模拟环节由工作人员通过角色扮演与选手互动来模拟职场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选手们迅速融入到情景当中,机智、巧妙的应对职场中遇到的问题,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博得了阵阵喝彩,整个比赛环节洋溢着一种紧张而不失活跃的气氛。在比赛休息环节工作人员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凭入场券观众选择自己最喜爱的选手,观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有序。比赛结束之后王岩副部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本次模拟招聘大赛的成功举办,表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给每位选手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经过三轮竞争激烈的角逐,来自文学院的秦宁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苏媛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政治与行政学院14级研究生蔡婉琪同学获得了本届模拟招聘大赛冠军、最佳人气奖以及优秀简历奖,展示了政行人的风采。
      本次模拟招聘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追逐梦想、实现梦想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聘技能,促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的重要性,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将来真正应聘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50104011246958.jpg

                                                            图为选手个人风采展示

 

        20150104011339304.jpg

                                                               图为评委向选手提问

             20150104011619725.jpg

                                                                图为评委与选手合照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人:韩晔
审稿人:董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