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薪火 再创辉煌

2015-03-19 20: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
 

    3月19日中午12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文科楼211讲学厅如期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陈琳老师、院团委书记、14级辅导员王鹏老师、院团委研究生副书记黄冬兰同学、院团委副书记萧艳敏同学和院学生会主席莫梓峰同学。
    一曲团歌终了,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陈琳老师为会议致辞,他对新学期团委的工作提了两点建议。第一是同学们要把服务学校、学院、同学和个人成长紧密结合,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今天表现不好,就要用明天买今天的单。”陈琳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间锻炼人际交往和其它各方面的能力。第二是把活动的普及型、品牌性、创新性有机结合,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广阔有力的成长平台。接着,由王鹏老师为新任团副助理邱雯婕、汤慧仪和聂彩新三位同学颁发聘书。随后,团委副书记萧艳敏同学展示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在新的学期,院团委在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学术科研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校园文化、新媒体建设等方面都会有所突破。同时,她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关于时间整理方面的经验,大家都受益匪浅。接下来,会议进入到现场提问环节。王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特别是针对团费回流问题,王鹏老师也认为应该把一部分团费回流到基层,用于作奖金和开展活动的费用,并表示会在这方面有所行动。最后,王鹏老师为本次会议作了简短的总结。他要求全体团委干部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方面不能小看手中的工作而产生逃避、拖延的心态,另一方面也要放宽心态,不要太过看重结果。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

    (三位新团副助理与王鹏老师合影)

 

\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陈琳老师细数了我院团委历来取得的成绩,加深了同学们的荣誉感的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希望在新的学期,同学们能够有所成长,院团委能够传承薪火,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陆嘉瑶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