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多项决策咨询成果获得批示与肯定

2015-03-20 18: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从2014年4月到11月,王金红教授、蓝宇蕴教授、阮思余副教授、林济教授参加了广东省委决策咨询课题的调研和报告撰写工作。调研报告得到了胡春华书记和黄龙云主任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4年12月23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专门致函我校,通报了王金红等四位教授参与课题的情况。函称:王金红教授担任惠州惠阳区《快速的城市化与艰难的村改居》的首席专家,蓝宇蕴教授、王金红教授担任佛山市南海区调研报告《从传统村庄治理到现代社区治理》的首席专家,阮思余副教授、林济教授担任江门市新会区调研报告《因地制宜谨慎稳妥推进村改居》的首席专家。四位同志认真对待,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为高质量调研报告的完成作出了贡献。胡春华书记10月18日批示:这次调研是成功的,报告的质量是高的,对我们了解珠三角农村“村改居”、基层社会治理的情况,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此外,2014年3月24日,张强教授在南方日报理论版公开发表的文章《健全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入选《领导决策参考》,获得马兴瑞副书记的批示,并受到广东省有关部门邀请就相关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学院历来重视围绕党和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前瞻性、应用性课题研究,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治理和基层治理的决策咨询方面发挥学科与人才优势,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初步形成具有较高水平的智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