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校外辅导员”试讲比赛

2015-03-29 20: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3月28周六晚,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的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的“校外辅导员”试讲比赛在第一课室北301和北302举行。本次试讲比赛分为小学的主题班会课与初高中的精品团课两个部分。二十五组同学互相竞技,评委嘉宾精彩点评,使这一次的校外辅导员试讲比赛取得完满的成功。
 

\

试讲比赛现场
  

     本次试讲比赛在晚上19:00准时开始,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之后,试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二十五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的精彩试讲,在每组同学试讲之后,评委都当场给出评价与建议,在场参赛者都从评委的精彩点评中获得宝贵经验。此外,评委还从课堂气氛、教学仪态、教学语言、教学方法、教学课件、板书、教学效果、教学创新、教学时间等九项内容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评分,并由主持人当场宣布比赛的结果。经过一番精彩角逐,5组小学的校外辅导员,17组中学的校外辅导员顺利通过了比赛。这二十三组同学在四月开始将赴广州市天河中学、广州市第16中学、广州市第113中学、广州市南国学校进行精品团课的讲授,去到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学校进行主题班会课的讲授。
 

 \

评委精彩点评

    
    在本次试讲比赛中,评委们给的切实建议让同学们提高了师范技能,成为更出色的校外辅导员,为接下来的校外辅导员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本学期的校外辅导员活动响应青年引领计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小学主题班会与中学生精品团课中去,促进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校外辅导员活动变得更有价值与意义。相信同学们都能通过校外辅导员活动这一平台,提升自己,表现自己,绽放光芒。

 

\
试讲比赛工作人员合影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实践部
撰稿人:郭晓琳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