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培训结友谊

2015-03-31 20: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政行红会&广警急救培训活动 2015年3月29日,政行红会与广警合作协办了医疗急救培训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我们参加活动的同学...

 ——政行红会&广警急救培训活动
 

     2015年3月29日,政行红会与广警合作协办了医疗急救培训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我们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广警危谈小组的成员们度过了愉快的两个多小时。
    上午九点三十分,广警的学生在我们的期待和欢迎中到达华师。活动开始了,广警的同学们一个个热情地向我们自我介绍,用各种有趣的方式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还主动地与我们沟通。我们惊讶于广警学生的开朗和自信,并且在一片和谐轻松的氛围下相互认识。广警的银龙老师非常亲切,说话风趣幽默,引起了阵阵的欢笑。

 

\

   
    活动中,银龙老师给每个同学都发了一张写着各种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危急伤病情况的纸条,同学们分成小组按照纸条上的提示扮演着受伤或生病的情景,让其他小组的同学去救援。在这个欢乐的情景扮演中,同学们都很投入地扮演伤病者。在老师的指引下,负责救援的同学从一开始面对复杂而危急的状态中的无措到能够初步判断“受伤同学”的伤势的情况,基本了解了身体检查的要点。
    在情景扮演之后,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银龙老师进一步针对我们在救援中的不足和疑惑进行详细的指导,还积极地向老师提问。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就到了中午十二点。活动是时候结束了,但大家还是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与广警的同学和老师一起在饭堂吃了午餐。
    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急救培训里,同学们在玩中学习到了实用的急救常识和技能,还与广警的同学们结下了友谊,受益匪浅。

 

\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红十字会
撰稿人:梁雯婷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