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认识党建新常态

2015-04-03 20: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党校第十四期培训班第一次课程 2015年4月02日下午2点30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四期开班仪式和第...

——记政行学院党校第十四期培训班第一次课程

    
     2015年4月02日下午2点30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四期开班仪式和第一次课程在一课南201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党课的主要有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
 

    本次党课的开班仪式由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王鹏老师主持。在开班仪式上首先邀请了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讲话并为本期党校助理颁发聘书。接着,王鹏老师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对进入本次党课学习的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最后,由本次党课学员代表沈乐檬同学进行发言。
 

\

 

\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紧锣密鼓地迎来了第一次党课培训课。本次党课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周建伟老师,周建伟老师为我们主讲了以“如何认识党建新常态”为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周建伟老师从“什么是党建新常态”、“如何看待党建新常态”、“如何适应新常态的要求”三方面为学员阐述党建新常态。周建伟老师还根据我院学员实际,提出“学习制度,懂得规矩”等几点建议。
 

\
 

    值得一提的是,周建伟老师结合了当下党反腐肃贪的要务,列举了因贪腐被抓的“老虎”,警醒学员应在思想上入党,朝过简单生活而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党的合格党员不断靠近。周建伟老师还提出不做沉默的党员的要求,并提到目前入党门槛提高、疏通党员出口的体制正在完善中的现实情况,充分体现出党是一个敢于正视问题、敢于自我解剖、敢于壮士断腕的政党。
    周建伟老师的讲授让大家受益匪浅,让学员明白自我净化、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相信学员们通过这次的党课,以后会更注重学习理论,提高认识,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陈佳纯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