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与信仰

2015-04-17 20: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党校第十四期培训班第三次课程

       2015年4月16日下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在一课南201顺利召开。本次课程,我们有幸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魏则胜教授为学员们主讲了以“理性与信仰”为主题的党课。

\

       下午2时30分,课程准时开始。在整个课程中,教授围绕着“为什么要讨论信仰问题”、“为什么需要信仰”、“信仰是什么”、“什么是理性”四个问题来开展。在授课中,教授生动形象地用自身经历导入信仰的重要性,并用现实的例子来表达确定正确的信仰的必要性。教授的文采,幽默的话语使课堂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

\

       另外,教授还讲到,入党是确定信仰的开始,这使学生们认识到入党的意义以及入党需要树立对党的理性的信仰。同时教授还讲述了关于信仰的种类,区分了宗教跟邪教的区别,让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正确宗教信仰。
       魏则胜教授的授课内容反应老师对党的美好希冀,学员们也被深深地吸引着,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学员会更加认清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信仰,将来创造更美好的中国共产党。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叶安怡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