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莅临我院讲学

2015-04-22 17: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6日下午,应我院社工系之邀,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莅临学院211讲学厅讲学,社会工作系的部分同学与老师一起聆听了李会长的精彩演讲。李会长带来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社会工作——一个助人自助的崇高职业。李会长主要结合我省社会工作发展的实际,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如社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社工专业化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等等,进行了独具本土视角的介绍与分析,大大增进了听者对社工专业与职业的理解。
      李敏兰是广东社会工作领域的一个主要开拓者和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局长、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的首任秘书长与副会长,被评为2013年度的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李敏兰一向倡导社会工作需要“政府+高校+社会组织”的联动发展,一直关心华师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本次是她第二次来学院与师生共同分享社工方面的知识与经验。李敏兰所在的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是我院社工专业的主要校外实习基地(社工系供稿)。

 

       201504220516064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