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

2015-04-23 20: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党校第十四期培训班第五次课程 2015年4月23日下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

 ——记政行学院党校第十四期培训班第五次课程

      2015年4月23日下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课程在一课南201顺利召开。本次课程,我们有幸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老师,吕美荣老师为学员主讲了以“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为主题的党课。
 

\

      下午2时30分,课程准时开始。一开始老师讲述了林觉民写《与妻书》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告诉学员们,青年人是党的希望,同时学员们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
进入正题,吕美荣老师围绕着“为什么要强调加强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党的组织制度的基本内容”、“党的纪律的基本内容”和“自觉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增强纪律观念”四个内容来开展课程内容。运用俄国革命、“文革”、现代反腐等例子阐述党组织制度的完善和纪律的重要性,重点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内容和含义。强调党员要自觉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增强纪律观念。最后,强调学员要认识和纠正入党的动机,明确入党的使命。

 

\

       相信吕美荣老师这次课程,带给学员的是又一次的反思和坚定信念,学员们也更能理解坚持党组织的制度和树立纪律性的重要性,从而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叶安怡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