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技能,训讲风,下乡与你同行

2015-04-30 20: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9日晚上7点,由政行实践部主办的暑假社会实践负责人培训活动在一课教室大楼北406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实践部部长蔡东,以及2014年优秀队伍负责人和优秀板块负责人,分别是团委队伍负责人萧艳敏、伦理研究会队伍负责人许敏平,和伦理研究会支教负责人黄碧雯。

\
解说“三下乡”预发通知

 

    在2014精彩下乡活动视频的回顾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主持人介绍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定位和宗旨,让大家了解到本次活动的意义。接着实践部部长蔡东解读“三下乡”预发通知,对今年的下乡工作进行梳理安排和统筹以及提出一些带队的注意事项,让下乡工作的筹备进行的更加顺利。紧接着,萧艳敏同学和各队伍队长分享经验,让队长们了解如何统筹和管理工作,如何做好一个好队长。此外,黄碧雯同学与大家分享支教经验,一起探讨如何做好支教工作,营造一个良好氛围的课堂环境,为学生带来知识和欢乐。最后,许敏平同学给大家指导调研和宣传板块,让大家做好调研工作的前中后期准备和调研报告和通讯稿的撰写,增加调研的深度和扩大宣传的广度。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做了个简单的总结,到此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
分享“三下乡”经验

     这次活动,使负责人明确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宗旨及其重要意义,提高其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不仅如此,培训活动增强了各版块负责人在整个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应对版块的各种情况的能力,使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更加顺利,少走弯路,事半功倍,为即将到来的“三下乡”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实践部
撰稿人:龙月媚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