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舫教授入选“广东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

2015-04-30 16: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财政厅按照《广东省实施“扬帆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广东省实施“广东特支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公布了“广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我院刘同舫教授入选“广东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
      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人才高地,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六部门决定组织实施广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广东特支计划”),在全省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为“国家特支计划”选拔一批后备人才,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广东特支计划”领军人才遴选支持五类人选,分别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要求遴选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新闻出版、文学艺术、文化经营管理、文化科技等领域有精湛的学术造诣和较大影响力的人才,入选人员共20人,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界别7人。
      本次遴选工作于2014年10月全面启动,经资格审核、初评、复评、公示,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确定并公布最终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