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再出发

2015-05-08 20: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政治与行政学院首场调研培训顺利举办

    2015年5月7晚,政治与行政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的首场调研培训于一课北座502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政治与行政学院科调部主办,出席本场的嘉宾分别有政治与行政学院实践部部长蔡东与在研究方面有独到见解且在下乡方面有一定经验的林知远同学。
    蔡东部长在下乡调研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层次性很强的讲解,如三下乡调研板块成员的任务、成员对课题的了解问题、如何进行调研活动及对大课题的开展进行等进行指导,现场反映强烈。
    而林知远同学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其在数据分析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的系统的讲解和培训,其中就多变量统计分析方法、双变量统计分析方法和常用数据分析方法这三方面给调研成员补充调研数据技术分析的相关知识。
    现场还有主讲者与听众的互动环节,主讲者为听众解答各种关于调研现状、调研数据处 理、报告的撰写等方面的疑惑,促进了调研成员对调研的认识,提高此次分享会的质量,为暑期三下乡的调研活动的正常开展奠定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论基础。
    据悉,今年将举办两场三下乡调研培训,下一场将于本月28号举行,由政治与行政学院阮思余副教授为下乡调研同学讲解如何撰写调研报告。


 

来稿单位:团委科调部

撰稿人:夏云刚、李金兰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