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与追求

2015-05-09 20: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第十四期党校第七次课程

       2015年5月7日下午2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14期党校第7次党课在一课南201顺利进行,这次课程我们邀请到了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副院长陈岸涛教授进行主题为“大学生的信仰与追求”的授课。

 \

       陈教授首先解释了理想、信念、信仰三者的涵义,接着又运用生活中一些十分鲜活的例子向我们阐释了为什么我们大学生需要信仰与追求,怎么树立大学生的信仰与追求。陈教授说,现在很多大学生缺乏信仰与追求,很危险!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正处于中国千年一遇的战略机遇期,所以更需要树立红色信仰与追求,建设这个正在发展的国家。紧接着陈教授又重点分析了从新民主义革命到现今的一些有信仰,有追求的人,意在教导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最后陈教授联系实际,分析了中国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陈教授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大学生的信念和追求,生动风趣的授课使在场的党课学员无一不心潮澎湃,发奋一定要努力,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不断追求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
 

 来搞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朱家民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