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5-05-12 20: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政行学院第十四期党校第八次课程

       2015年5月10日晚上,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第十四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次课程在一课南201顺利召开。本次课程,我们有幸邀请了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为学员们主讲了以“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 

\
 

       晚上19时,课程准时开始。首先,陈书记向大家讲述了他在大学期间追求加入党组织的历史,以自己的入党之路为例,呼吁在场的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正确入党动机。
       接下来,陈书记带领大家了解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社会以及高校发生的变化。陈书记说,时代在改变,社会上对大学生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只有了解了社会的变化,才能明确自己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
 

       最后,陈书记以羊城晚报上的一则关于广州大学生“通用就业能力测评”的新闻为例,引出了大学生就业能力下降的现实,呼吁大家适应社会变化,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陈书记希望积极分子们明确,就业应当为入党服务,而非入党为就业铺路。
       学员们被陈书记的风趣、幽默的课堂深深地吸引着。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学员会更加明确入党的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邬佳颖
审稿人: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