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马克思主义语言哲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05-31 16: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3-24日,由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广州分会)——国外马克思主义语言哲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编译局、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50多人出席会议。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胡泽洪教授致开幕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此次会议是国内马克思主义学界首次举办的语言哲学专题研讨会,与会学者广泛深入地探讨了国外马克思主义语言哲学理论的相关问题:国外马克思主义语言哲学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语言哲学与当代世界哲学语言转向的关系、马克思主义语言哲学体系的构建和基本原则、语言与本体论、语言与伦理、语言与法律、语言与意识形态、修辞与辩证法、认知语言学与当代哲学、符号学、符号与生产、解释学、话语语用学、话语实践与民主政治。讨论在语言哲学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上展开,有共识也有思想交锋,有效推进了国外马克思主义语言哲学的研究。(林茜雯报道)

           20150531084310226.jpg

 

           201505310843324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