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新一代理想信念,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5-06-09 21:1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坚守新一代理想信念,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政治与行政学院举办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2015年6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举行了2015届应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教育活动以“坚守新一代理想信念,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上午8点30分,专题党课在文科类211讲学厅举行。在学院陈琳副书记的精彩致辞之后,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陈岸涛教授作了题为《新一代:从现实到理想》的专题党课,指出新一代党员应该是百年中国梦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新一代人生的黄金时代就是党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他在分析了新一代面临的时代大背景后,强调新一代正处于改革开放和治党治国的新阶段,殷切期盼新一代党员把握发展机遇,进行自我审视,坚定信仰,追求理想,发挥专长,有所建树,擅于沟通,和谐发展。紧接着,辅导员许灿荣老师和董海军老师寄语毕业生党员做好接下来对师弟师妹的经验畅享活动,希望毕业生党员的优秀品质能够薪火相传;同时提醒毕业生党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和学习。
       当天上午11时,本次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员座谈会暨支部民主生活会在文科楼圆桌会议室举行,学院陈琳副书记,辅导员许灿荣老师和董海军老师,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了活动。在座谈会暨民主生活会上,毕业生党员踊跃发表感言,回顾总结了大学期间追求进步的成长历程,也向学院提出了一些在学习、工作、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建议。学院领导悉心聆听了党员们的心声,对党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党员们所提的建议表示肯定。最后,陈琳副书记寄语所有的毕业生党员,希望党员们增强业务能力,同时心胸坦荡,淡泊名利,认真工作,以自信、务实的精神面貌展望未来,还希望毕业生党员始终关心母院,有空多回来看看。
       据悉,本次教育活动还将开展“薪火相传,经验交流”党员联谊活动和“感恩母校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

(陈琳副书记与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

\
(2015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
(2011级党支部大合照)

 

撰稿人:刘韵
审稿人:许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