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专业首届学生毕业六十周年返校团聚

2015-10-13 15:35: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11日上午,四十多位政治教育专业第一届学生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在毕业六十周年之际从世界各地重返校园,在学校文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首届政教系暨省政辅班学友座谈会”。

     座谈会上,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分别对1955届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建设发展的情况,并表达了对老校友们多年来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彩的赞誉。

教师代表,原学校党委书记黄家驹深情回顾了当年师生一同学习和生活的情景。他说,带了那么多学生,对这届学生的感情最为深厚,大家在“挤草棚”这样艰苦的学习条件下,依旧充满斗志和激情,为后来的学生树立了典范。

会上,老校友们积极发言,场面温馨热烈。虽然都已是耄耋之年,但激情不减,或回忆当年的生活趣事,或回忆过往的光辉岁月,或朗诵抒情的诗歌,或讲述做义工的经历,或传阅发黄的老照片,或分享抗战纪念章后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