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系第三届粤港学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5-10-15 09:34: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011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社工系部分师生和香港浸会大学社工系共同举行了粤港第三届学生交流会。下午两点半左右,香港浸会大学一行62人来到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双方师生到场后,在学院211讲学厅举行了简短的欢迎大会。大会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赵艺老师、社工系蓝宇蕴老师、陆小媛老师和彭杰老师。同时,也迎来了香港浸会大学社工系的洪雪莲老师和卢爱月老师。

首先,赵艺副院长对浸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活动能更好地增进两校的友谊,对未来双方的交流发展寄予厚望。随后,香港浸会大学社工系系主任洪雪莲老师与我校社工系系主任蓝宇蕴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工系的专业教育情况。随后,我校社工13级陈思妤同学介绍了自己主持开展“出奇布益”项目活动的经验,展现了社工专业实践的独特魅力。此后,思妤同学还将项目产品作为纪念品赠与到场的浸大师生。

欢迎大会之后,活动进入面对面的交流环节。以分组交流为主,主要围绕各自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广泛的问答式交流。交流中了解到,香港社工职业的社会认同度比较高。他们认识到,社工为了扮演好“同行者”的角色,首先需要接受专业的训练,这样才能以专业技能去服务和帮助有需要的他人。而且有了社工专业的训练,即使以后从事社工以外的职业,同样可以更好地去适应社会与善待他人,并在自己工作中找寻到人生的价值。

 

这次交流活动增进了社工系同学对社工专业和香港社工发展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两校师生的情谊。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与执行者是学生社团之一的社会工作协会( 撰稿人:区宛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