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12-02 11:43: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128日,由教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光明日报社理论部、华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理论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蒋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社军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分别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嵩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主持。

研讨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建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郑长忠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田克勤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传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青松教授分别作大会发言,王炳林主任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与会学者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时代、新的发展阶段提出的战略构想,是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布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学术界应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从不同维度、不同学科、不同视角来研究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背景、基本内涵、本质特征、内在逻辑、实践要求、历史地位等,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究的理论创新。

来自教育部、国防大学、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重庆市、陕西省、广东省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代表,《求是》、《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高校社会科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媒体的代表,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代表,近9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