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笔书写汉字 翰墨留香年华

2015-12-05 20:34:04 来源:政行团委书画协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政行学院团委书画协会“三笔字”比赛


    2015年12月4日晚上七点整,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书画协会如期在一课北303、304举办“三笔字”比赛。本次比赛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汉字文化,使大学生在汉字书写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掌握书写技能。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学术部部长古美娣同学、地理科学学院书画协会会长史嘉欣同学和学术部何宇靖同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书画协会前会长黎锦屏同学。


图2.jpg


    7点整,比赛开始!主持人简短介绍了比赛规则后,近百位参加钢笔字比赛的同学开始挥笔作书,一撇一捺,展现的是政行学子的书画才华;一横一竖,流露的是政行学子对书法的热忱。五分钟后,选手们写完了《滁州西涧》。紧接着,他们又以九人为一组在另一个课室进行粉笔字的比赛,每个选手需要在三分钟内写出一首指定的唐诗。而毛笔字比赛则异彩纷呈,竞争激烈。选手们预先上交的作品篆隶行楷齐备,刚柔隽秀并济。随后,四位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分别对参赛者的作品进行评分。而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则依据四位评委的评分表统计分数,并得出了每一个项目的获奖名单。至此,本次三笔字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6.jpg


       一场比赛,三分收获。“三笔字”比赛不仅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也传承了优秀的中华汉字文化。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会有更多的同学可以从书写汉字中有所收获。


图1.jpg





来稿单位:政行学院团委书画协会

撰稿人:殷晓君

审稿人:王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