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简报(第二期)

2015-12-16 23:41: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研究生总支

简 报

2

                                                                        2015年12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随着开学工作的尘埃落定,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工作开始了新的篇章。从内部制度完善到加强监督实施,从各项常规工作的进行到各种精彩活动的举办,呈现了团总支上下一心,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

    一、研究生团总支全体大会

2015年10月15日,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团总支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文科楼107顺利召开,余晓玲老师出席大会并做出重要指导。余晓玲老师首先对新进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重要意见和要求,强调了团总支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接着,书记团三位书记对团总支的日常工作做了简要报告,并表达了对新委员的期望。随后各部长也对本部门的职能作了介绍。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二、接收2015级研究生新生团组织关系

    新生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是研究生团总支主要任务和职责之一。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研究生团总支围绕“服务团员”的宗旨,以“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做到位”为工作要求,开展2015级研究生新生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研究生团总支各部门认真负责,相互合作,按照规章制度对每一位新生团组织关系进行核对,整理团籍、团员证相关资料,顺利完成了新生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三、收缴研究生新生团员团费

按照校团委对信息统计工作的安排,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充分发挥服务广大青年的作用,积极进行我院各级研究生团支部团员基本信息的收集工作。此次基本信息收集工作有效完善了我校研究生团员基本信息的登记管理工作。交团费是每一位团员应尽的义务,团总支践行“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力争做到团费自愿缴纳,团费收缴工作透明化。在研究生团总支各部门的相互协作以及研究生团员的配合下,团员团费收缴工作圆满结束。员基本信息材料收集暨团费收缴工作充分展现了团总支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精神。

 四、参加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全体大会暨团校学习

2015年10月23日晚七点,我院团委在一课西101顺利举办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团委全体大会暨团校开班仪式研究生团总支新委员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充分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并期待未来有更大的突破,正如我们的口号政行团干、踏实能干、杨帆远航、势不可挡!

    五、协助党支部对研究生团员进行推优

作为研究生团员和党支部的桥梁,为做好2015级研究生新生团员推优、评优工作,研究生团总支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各支部,为召开团总支推优大会做好积极准备。积极引导团员走积极向上,不断培养自身道德素质和完善自我的道路,推动了团员青年追求思想上和组织上的进步。为接下来民主选举先进团员,开展入党重点发展对象的推荐工作做好准备。

六、吸收发展共青团团员

    在本年度12月中旬,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积极吸收2015级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生段德栋同志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本次工作在段德栋同志完全自愿的原则下进行,该同志主动提交入团申请书。之后,由研究生团总支召开2015级哲学团支部大会,并上报我院院团委,得到批准后,段德栋同志便正式加入共青团,光荣的成为其中一员。

    七、举办我院第三届研究生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模拟大赛

    2015年12月1日晚,伴随着第三届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模拟大赛之初赛于文科楼107顺利开展,大赛就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不管是初赛、复赛,还是决赛,均精彩纷呈,深受广大师生青睐。作为品牌活动,研究生团总支根据学院学生近些年大部分就业方向朝辅导员调转的实际,在求实创新,服务先导的基础上,举办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模拟大赛,不仅为励志未来从事辅导员职业的研究生提供锻炼的平台,更为部分就业指向不明确的研一、研二学生提供了就业方向。

政行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