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译局李义天研究员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关于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初始问题与平等理论的讲座

2016-04-12 19:13: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0日上午中央编译局李义天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了关于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初始问题与平等理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关锋、胡国胜副院长等40余位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义天研究员以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困难与机遇为出发点,以伦理学当前发展的情况为现实依据,说明了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的现实意义。对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初始问题进行了阐述,与以往传统的伦理学研究相区别,厘清了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理论基础,并对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与政治哲学、意识形态的关系进行了探讨。最后,李义天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提问。

李义天研究员的学术报告生动形象、视野独特、分析深刻,使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IMG_20160410_095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