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讲舞台——我的初实践之地

2016-04-13 22:15:08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校外辅导员试讲比赛

 

    2016年3月31日,由政行团委实践部主办的校外辅导员试讲比赛在一课北座401、406和407顺利举行。这次比赛分为三个课室,每个课室分别有十三组、九组、八组参赛选手,比赛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团课和主题班会试讲。主持人分别由实践部干事王思敏、胡昕和韦尔斯担任。此外还有经验丰富的13级赖思敏、叶嘉敏、胡倩文、卢建锋、凌华旸、李泳贤同学担任评委。

图片1 试讲现场.jpg

试讲现场

 

    当晚7点钟,随着主持人进行了一段开场白,精彩而激烈的试讲比赛正式开始了。参赛选手们相继闪亮登场,她们在6分钟内各展风采,绘声绘色地讲授知识。每组参赛选手试讲完毕,评委们都会从课堂气氛、教学仪态、教学方法、教学课件、板书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做出细致精彩的点评,并对选手们提出宝贵的意见,相信让参赛选手都受益匪浅吧!在紧张的气氛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而成功入围的参赛者即将分赴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广州市天河中学、广州市南国学校、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校外辅导员活动。

图片2 评委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jpg

评委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辛苦用心撰写的教案经过教案评比之后,各参赛选手迎来本次试讲比赛,展示了各自的授课方式,而评委们也给予了参赛选手宝贵的建议。这次的试讲比赛让同学们一睹了参赛选手的授课风采,同时选手也锻炼了自己的师范技能。校外辅导员活动对于师范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让通过的选手们能接受全方位的培训,也能有正式去学校上团课和班会课的独特体验。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追逐教师梦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自我,绽放光彩!

 

 

 

撰稿人:林美婷

审稿人:王鹏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