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风采,明日之师表

2016-04-16 13:57: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点击: 收藏本文

--政治与行政学院“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2016年4月15日晚上19点整,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东201课室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政行学院副院长赵艺老师,政行学院聂惠老师、罗长青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李玉老师和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谢瀚老师。政行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12级辅导员王芹老师和政行学院13、15级辅导员许灿荣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

 

23_副本.jpg

14号选手一展授课风采

 

  比赛一开始,主持人宣读了大赛的比赛规则。接着,14名参与决赛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现场授课的展示。参赛选手们各个教学仪态适当得宜,版书清晰而有逻辑,素材选择新颖而联系生活,讲解知识点时深入浅出,小活动设计得趣味横生,竞争激烈。各位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授课展示不时赢得台下各位老师、同学的热烈掌声,更让许多同学有所收益,纷纷记起笔记。

 

李玉老师点评_副本.jpg

教学经验丰富的李玉老师正在点评

 

  比赛结束后,李玉老师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首先表扬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展示,然后分别从教学内容确定、教学设计撰写、教学目标定位、教学素材选择和教学方法运用这五个方面给各位参赛选手提出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谢瀚老师用幽默而充满智慧的点评与讲课示范与各位老师同学分享了他的教学目标---让学生上有趣有用的思想政治课,并提出生活即备课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多从学生的生活中找寻授课素材。现场掌声热烈。最后,赵艺老师对此次大赛做精彩点评。她表示,此次大赛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节点,而同学们的精彩的展示令她十分惊喜。同时,她指出,同学们要认识到今天的比赛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要努力从这次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做好准备,争取在不久之后的校赛、省赛和国赛的赛场上更好地表现自己!

 

合照_终极.jpg

   “为了明天”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合影留念

 

  激烈的比赛结束了,但成长从未停止。无论是场上的选手还是场下的观众,在经过此次大赛的锻炼和听取了各位老师的点评建议后,相信一定能以赛促学,为成为明日之师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编辑部

撰稿人:邓纯静

审稿人:王  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