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2016-05-21 20:07: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三日晚七点,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一课室大楼西一零一举行。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宪书记、陈琳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副教授、学科教学(思政)导师组召集人邝丽湛教授和研工办辅导员余晓玲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决赛活动现场。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邹倦生老师、中山市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政治科组长熊国军老师、广州市培正中学优秀政治教师李迎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有来自各专业的有近百名研究生全程观看此次决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共有八组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比拼,比赛主要以模拟课堂试讲的形式进行。最终结果由评委所给平均分的高低依次晋级,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此外,通过比赛现场观众投票,“学科五美”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最具人气奖”。

     模拟课堂试讲,由参赛选手提前随机抽取讲课主题,选手们通过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控,在短短的十分钟里按照真实课堂的形式进行授课,在这个过程中,各位选手利用黑板、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将自己对于课本的理解向学生讲授,期间也有着生动的课堂互动环节,各组选手以此为平台将未来中学教师的相关师范技能展现的淋漓尽致。

 除了选手精彩的讲课之外,我们还有李迎老师、熊国军老师邹倦生老师对各组选手授课技能的深刻点评。各位老师将每个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且指出“一个优秀的教师是需要时间积淀而成的,是在不断的准备中形成的。”评委老师鼓励各位参赛选手要再接再厉,多去中学实地学习,为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获益匪浅。此外,本次比赛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和现场赠书环节,现场惊喜不断,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学科五美组合以其优异的表现荣获本次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从动员部署、训练辅导,到初赛、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了师生们热烈的反响,同学们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达历史之最。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出学院对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视,又是一次我院研究生高超示范技能的集中展现。

 

                                        

DSC_7356.JPG

                                           一等奖获得者

                       

DSC_7363.JPG

                                      集体拍照留念

 

 

 

 

撰稿人:杨非凡 张成香

审稿人:余晓玲

发稿单位:政行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