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简报(第三期)

2016-05-25 22:45: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委员会研究生团总支

简 报

第3期

                                                                                    2016年5月20日

                                                                                                                                              

 

 

     随着开学工作的尘埃落定,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工作开始了新的篇章。从内部制度完善到加强监督实施,从各项常规工作的进行到各种精彩活动的举办,呈现了团总支上下一心,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

 一、协助党支部对研究生团员进行推优入党校培训工作

 作为研究生团员和党支部的桥梁,为做好二零一五级研究生新生团员推优、评优工作,研究生团总支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各支部,于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一日下午七时召开团总支推优入党校选拔会。分哲学、马理论、政治学和学科思政四个支部进行,本次活动为推动团员青年追求思想上和组织上的进步。和为党提供后备力量作出了准备。

 二、举办2016届毕业生职业技能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为适应未来就业形式,研究生团总支在余晓玲老师的指导下,于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五日、四月十八日晚七点在文科楼一楼圆桌会议室举办了二零一六届毕业生职业技能团体辅导讲座和简历辅导活动,在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中,分别请来了陈霞老师、胡海清老师和钟文苑老师作为嘉宾同各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畅谈求职应试经验。本系列活动为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三、举办我院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

    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五日晚七时,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第六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之初赛于文科楼一零七顺利开展,大赛就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经过调研协商,一改以往个人参赛形式,统一以组队的形式参赛。共计有十二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最终取前八支队队伍参与决赛。决赛于五月十三日在第一课室西一零一举行,本次决赛特聘请了三位知名中学的政治学科带头人作为评委,比赛赛况激烈,各参赛队伍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竭尽全力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最大的实力。

    本次活动是我院研究生师范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研究生团总支根据学院学生近些年就业方向朝中学政治教师方向发展的实际所做出的一项品牌活动,举办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不仅为励志未来从事中学政治教师职业的研究生提供了锻炼的平台,更为部分就业指向不明确的研一、研二学生参考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