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院审,下乡风采预先展

2016-06-03 10:27:36 来源: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实践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轮院审

 2016年5月29日,由政行团委实践部主办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轮院审在一课北座503、504顺利举行。这次活动分为二个课室,北503课室作为比赛课室,北504课室作为候场课室,比赛的主要内容是进行申报书的评审和答辩。主持人由实践部干事丘梅担任。此外还有许灿荣、王鹏老师和经验丰富的13级聂彩新、罗泳欣、胡倩文、夏云刚同学担任评委。本次参加院审的队伍有学生会赴汕头浮西服务队、团委赴汕头新溪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协会赴肇庆市怀集县凤岗镇服务队、伦研育穗赴汕头潮南服务队、大课题知行队、15级“星空队”赴珠海市平沙镇服务队 、政治学社“益乡可乐”服务队。

 

队伍展示现场_副本.jpg

队伍展示现场

    当天下午2点半,随着主持人进行了一段开场白,精彩而激烈的“三下乡”二轮院审活动正式开始了。参赛队伍相继闪亮登场,每个队伍在6分钟内各展风采,绘声绘色地讲授展示自己本次下乡队伍。每组参赛队伍展示完毕,评委们都会从队伍特色、队伍可行性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并针对每支队伍的特色,做出细致精彩的问答,并对选手们提出宝贵的意见,相信让参赛选手都受益匪浅吧!在紧张的气氛下,实践部干事当晚通过群邮公布了答辩结果,而成功立项以及重点立项的参赛者即将分赴珠海市高栏港区平沙镇、汕头市金平区浮西村、肇庆市凤岗村、汕头市新溪镇东昇村、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镇、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队伍答辩现场_副本.jpg

队伍答辩现场

    在辛苦用心撰写的申报书经过一轮院审评比之后,各参赛队伍迎来本次二轮院审答辩,展示了各自的队伍特色,而评委们也给予了参赛队伍宝贵的建议。这次的二轮院审让嘉宾们一睹参赛队伍的风采,同时队伍负责人也认识到自己队伍的特色和不足。二轮院审活动对于每支队伍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让通过的队伍能接受全方位的培训和学院的经费支持,也能有正式去当地学校下乡的独特体验。期待各个队伍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下乡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自我,绽放光彩!

 

 

 

撰稿人:林美婷

审稿人:王鹏

来稿单位:政行团委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