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怀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到我院讲学

2016-06-06 10:38: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5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工系主任、社会工作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广州市怀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春燕副教授应华南师范大学社工系邀请,前来交流和讲学。刘老师围绕加拿大社会工作介入长者社区照顾的工作模式这一主题,着重介绍了加拿大老年社区照顾的三种模式,即政府主导型的社区照顾模式、社区中心的老人照顾模式和邻舍中心的老人照顾模式,并在此基础上比较了加拿大与我国老人社区照顾的差异,最后,还专门就加拿大老人社区照顾的实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刘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工作、社会政策与社会福利的理论和实务研究,特别是在老年社工服务领域具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本次交流中,我社工系的蓝宇蕴老师、余冰老师、彭杰老师、陈香君老师和以2013级、2014级社工本科生为主的同学聆听了刘老师的讲座。刘老师逻辑清晰与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供稿:社工系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