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研究生全体大会成功召开

2016-06-08 17:13: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6月2日晚,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全体大会暨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第九届研究生团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政治与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周宪书记、陈琳副书记,政治与行政学院胡泽洪院长、陈世放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院长、胡国胜副院长、关锋副院长,董海军老师、余晓玲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部分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学院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开幕。陈琳副书记为本次大会致辞,总结了一年来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本次大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昂、第八届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邓婷婷分别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玉霞、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郭瑛分别作了财务报告,总结了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八届研究生团总支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果和财务支出情况。接着是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常委候选人和第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常委候选人按抽签顺序进行竞选演讲。候选人个个精神焕发、热情饱满,他们用精彩激昂的演讲向大家展现了自身的风采,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严格的监票、计票、唱票程序,由学院全体研究生民主投票选举产生出梁少春、谢超、邱小芳、李鹏翔4名同学为我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常委会委员,赵纪龙、雷哲、段德栋3名同学为我院第九届研究生团总支常委会委员。

   胡泽洪院长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清晰、详细的解答。陈世放副院长宣读了表彰2015——2016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曾永裕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并与关锋、胡国胜副院长一同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最后,党委周宪书记作总结讲话。周宪书记对学院研究生学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阐述了“学习与创新,读书与实践,个人与集体,学生与导师”四个关系,勉励学院研究生再接再厉,再创更好的成绩。

   本次大会是我院全体研究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年级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其中,体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集体精神以及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实际行动。同时,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常委和研究生团总支常委,相信新一届常委会在传承服务理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努力夯实服务基础,拓宽服务渠道,从而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

撰稿人:黄毓婵

审稿人:董海军